— 梦华尘 —

一天的奇妙之旅·拉达曼提斯篇(节选)

相互客套了几句,那队杂兵心满意足地小跑着离开了,拉达得以一窥真相。


被他们围在中间的那个人,有着一头漂亮的蓝色长发,两鬓边各有一缕披散在肩上,发梢微微打着卷儿。穿着圣域常见的蓝色棉质训练服,下身则是很平常的白色长裤,裸露在外的手腕和指关节处绑上了几圈绷带做防护,膝盖和手肘等部位也带着防具。蓝色的眼睛在朝阳下闪着平和温润的光,是个十分干净漂亮的男孩子。


对的,没错,男孩子。目测身高在130cm-135cm之间的,十二岁左右的男孩。


这个漂亮得像是天使一样的男孩站在原地目送那队杂兵走远,嘴角始终带着微微的笑意。片刻后他转回头,信步往前走了一段,忽然停住了。


拉达曼提斯绕出了藏身的所在,正站在他面前。


男孩愣了一下,旋即又微笑起来,走到陌生人面前,隔了五步左右站定,“您好。请问您是迷路了吗?我可以带您出去,请跟我来。”


拉达没答应,却反问了一句,“你是谁?”


男孩没想过他会反问自己,呆了一下才笑着回答,“我叫撒加。”


“不,你不是撒加。”拉达曼提斯没有动,刚才说话时,他一直很认真地盯着男孩的小脸,并没有错过在报出自己名字的瞬间,对方小小的不自然。这反应让他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判断,“你是加隆!”


虽然他刚才一直在努力装出温柔的笑容,可在送走了杂兵后,转过来的瞬间,眼中却透露出了得意和不屑。这种表情不该是撒加会有的。


拉达曼提斯几乎天天见到这样的笑容,又怎么会认不出来这该是属于谁的?


如果这真的是小时候的加隆的话,那就怪不得会在圣域感受不到其他人的小宇宙。就连眼前的加隆,小宇宙都微弱到不仔细探查就感觉不到,其余的几个黄金估计还没断奶吧。


话音刚落,男孩瞬间瞳孔紧缩,受到了极大的惊吓,这让拉达完全确信了。


“加隆……真的是你?”他虽觉不明,却本能地喜出望外,踏前一步。


“别过来!”和他的惊喜不同,加隆倒退了好几步,原本伪装出来的笑容全不见了。因为紧张和惊惧,他的眼睛亮得吓人,巴掌大的小脸上全是防备,小小的身子也紧绷了起来,像极了炸毛的猫,“说!你到底是谁!?”


“……加隆?”拉达从没见过加隆这样满身戒备的样子,一时不敢上前,“你怎么了?”


只是被叫出名字的话,他最多只会惊讶,根本就不用这么害怕防备。他现在的样子,就好像他的存在被人知道了,会发生什么很可怕的事一样。


等等……


拉达突然想到了圣域里关于双子座的传说。


历来双子座在圣域的地位都很尴尬,每一代都会有一个暗星,被视为不祥的化身,会为圣域带来祸端。但这个暗星究竟会应在兄弟俩的哪一个身上,历代却都有不同。所以,为了圣域的安定,基本上教皇会内定其中一个为重点培养对象,另一个就成了被放弃的影子。


而加隆,就是当代的【影】。


因为这个……所以他的身份,不可以让任何人知道吗?


拉达曼提斯心口痛极,他早就知道加隆以前的生活不是很好,但却没有想到会恶劣成这样。眼看着这么漂亮的孩子只因为被叫破了名字,就变得惊惧不已,心里更加不忍,只想好好抱住他安慰,让他不要那么害怕。


“加隆,你听我说……我对你没有任何恶意,所以……别担心好吗?”他试着向前走了两步,意图靠近这个让他心疼不已的男孩。


“!!”他的靠近让本来就很紧张的加隆更加不安,“别过来!”


眼见呵斥没用,被逼到临界点的男孩在极度慌乱之下,一拳打了过去。


拉达曼提斯根本没想到这么小的加隆会攻击自己,吓了一跳。但他毕竟是冥界三巨头,和如今的加隆实力相差太多,只是随意地一挡,就将他小小的拳头挡在了小腹前。正想顺势抓住他细嫩的手腕,一道腿影就向他侧脸飞速踢来。


加隆虽然年纪还小,但他三岁就到了圣域,早早就接触了高强度的训练,平时又经常跟撒加、艾俄洛斯相互喂招,有时还会跟史昂教皇来上几手,对于格斗早就不陌生了。一拳不中,他立刻变招,力求不给对手任何反应的时间。


虽然力道和速度受限于年龄和小宇宙,但他反应快,变招奇速,还能自行改变套路,常常令人防不胜防。


事实上,他在如今的三个候补生中可算是格斗成绩最好的一个,不止撒加和艾俄洛斯及不上他,就连对上教皇也经常能让他抢攻上好几招。


美中不足的是,他太注重攻击性,经常会忘记防守。只因为日常跟他动手的都是亲友长辈,这个弊端才没有这么快显现出来。


拉达曼提斯虽然不怕他现在的小胳膊小腿儿,但也不想被他在脸上踢上一脚。无奈放开他的手,格下他这一飞踢。


受过了他一拳,知道他能使出多大的力,眼看他这一脚来势飞快,力道很足,即使挡下了也难免会震荡整个手臂。可脚面触到手腕的时候,冲击力却没有想象中的大。


小巧灵活的足踝一扭,竟攀住了他的手臂。


即使是随意挡下,天猛星的手臂还是稳如磐石,丝毫没有因为重力的改变而动摇。这无形中给了加隆很大的帮助。


而拉达一时没反应过来他要干什么,愣神的那瞬间,头顶就一片阴影罩下。


加隆在这区区半秒之内就将踢击转换成柔劲,借着离心力的惯性窜到了半空,扬起腿一记飞燕斩,朝着男人头顶狠狠踢了下来。


这一招速度极快,借的力也多,最后更是顺了重力,又是向着人头顶致命处来的。真要落实了,就连拉达也要晕乎上一会儿。


要躲开本来也不难,但如果不让他打中,这么多惯力集中在一起,以加隆这还没长成的身子,只怕这条腿都要废了。


情急之下,拉达曼提斯只能用上了真功夫,手抓住他足踝往旁边带,卸掉了那股冲击力后才将他拉入怀中。一手环住他单薄的胸口,连同两条手臂一起压制在自己怀里,另一只手圈住他两条腿,不让他再动弹。


完全制住他以后,才发现这样子根本就是把他整个身子都抱在了胸口。在原来的时空,加隆几乎跟他一样高,只比他稍稍单薄一点,这个姿势很合适,可现在……


小加隆两条腿都腾空了不止半米,还在他怀里不死心地扭动挣扎。


这几下攻击都是加隆现在能施展的最高招数了,却没一个能奏效,这个男人简直深不可测。看他挡下这几手时轻轻松松,只怕实力甚至在教皇之上,如今被人制住了,还不知道他要干什么。


长大后的加隆,越是危险诡异的处境,他就越是冷静桀骜。可不管他以后怎样,他现在也不过是个孩子。


根本就没有对敌的经验,也没有经历过生死的考验,还只是一个单纯的孩子而已。


“你、你放开我!你到底想怎么样!?”挣扎得脸色通红,额角却有汗水,也不知是吓的还是累的。


拉达一低头,就看到了怀里男孩紧张不已的小脸。


初见时他伪装出来的淡定微笑这会儿全不见了,一双漂亮的眼睛里满是戒备和恐惧,亮晶晶的似乎还在强忍着泪水。小脸儿先是红着,发现自己在看他以后,又唰地一下变白了,倔强地咬着唇瞪过来,身子却在细细发抖。


像极了自己的野猫。一个人忍着,一个人痛着,一个人害怕着,却只能一个人承受。


这一看,只觉得更心疼了。


暗骂自己争强好胜,即使真的被他打中几下又有什么关系,这么小的加隆,即使打中了也不过疼上一小会儿,于自己又没妨碍,何必让他这么惴惴不安。


“加隆……”试着轻轻唤男孩的名字,手上虽然不放开他,却也尽量放松,不要勒得太紧弄疼他,“我说了对你没恶意,你看我到现在都没伤害过你,是不是?”他弯下腰,让怀里的男孩脚踏实地。


这样一来,似乎是让男孩有了点安全感,颤抖似乎慢慢停下了。可不过片刻,他就又挣扎了起来,“你放开我!凭什么抓着我!?”


一旦有了希望,他就会拼命抓住,不惜一切代价想要逃脱桎梏。


拉达曼提斯了解他的心性,有些个性是埋在骨子里的,并不会因为年龄大小而改变。“别动,听话,先别动……我可以放开你,”再不放开他,让他把自己弄伤了可怎么好,“但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,不要再攻击我,也不要逃走,可以吗?”


这个条件,怎么听怎么不怀好意。


加隆眼珠一转,心里已经有了主意,“唔……你先放开我再说!不然我凭什么相信你!”


拉达曼提斯一听他说话时的语气,就知道他肯定在口是心非,心里指不定在想着怎样逃走。这语气,跟野猫意图折腾他的时候一模一样。


但是……因为不管怎么样都是加隆么,即使知道他意图使坏,也觉得他这个样子可爱极了,怎么看怎么好。


“你这是得寸进尺啊……”心里想的温馨,拉达的语气也很柔和,甚至还低声笑了起来,“算了,我让你一回,先放开你。”


说着,他松开手,将怀里小小的身子放开,甚至还退后了三步,给足了加隆安心感。


“……”对方这么干脆,加隆倒是不忙着逃走了。站在原地看着陌生的男人,见男人只是冲着他笑,一副拿他没办法的样子。


史昂教皇也经常对着他露出这样无奈的笑容,因此他对这种宠溺的态度并不陌生。眼前的男人对他的态度跟教皇差不多,却又有微妙的差别,他并不懂这种差别在什么地方,只觉得对方似乎真的没有恶意。不仅如此,好像还对他很喜爱的样子。


小小的加隆当然不懂拉达曼提斯的心情。那种既把他当成是爱人一样深爱,又把他当成孩子一样宠溺的心情。这么微妙的态度,当然和史昂对他单纯的长辈对后辈的疼爱不一样。


加隆站在原地踯躅了一会儿。虽然对方说没有恶意,但也不能真的仅凭一面之词就信了,可这里毕竟是圣域,再怎么样,逃走总是可以的。


考虑好了全部的安全逃命措施,加隆有恃无恐,放任自己的好奇心作祟,“你是谁?为什么会来这里?你是怎么知道我的?怎么能认出来我不是撒加?我装得不像吗?”


一连串的问题抛出去,拉达哭笑不得。他知道加隆向来很好奇未知的事物,可成年后的他见多识广,也比较会克制隐藏,远没有小时候这么问题多多。


“这么多问题,我先回答哪个?我是谁暂时不能告诉你,来这里是意外。至于别的问题……嗯,你装得很像,可是我就是知道那是你。加隆,我眼里只有你,所以一眼就认出了你。”


拉达挑着能回答的问题先回了,满以为小加隆会不满,然后咋咋呼呼地逼他说实话。可说完才发现,漂亮的男孩儿涨红了小脸,站在原地眨着眼睛不发一言。


“你……你怎么了?”如果说是生气、不信甚至是防备,他还能理解一点,可……害羞?这是怎么回事?


加隆咬着唇,好艰难才抑制住想要翘起嘴角的本能冲动——他可不能因为被人说了一句好话就开心得笑出来,那多没面子!


但他毕竟还小,忍也忍不住,小小的脸上还是有了笑意。“你不是自己想来这里的啊,那……你急着走吗?”问着,笑容就渐渐淡了,多了些不舍。


前一会儿还努力思考着要怎么从他手里逃脱,这一会儿又不太想让他走了,小孩子的情绪变化得还真快。


但无论如何,他既然笑过了,就表示已经不是那么不安防备了。


拉达松了口气,“不着急走,你想让我留多久都行。”他本来就不是这个时空的人,想走也走不了,还不如好好陪陪加隆,多看看他小的时候,那些自己来不及参与的时光。


“真的?”加隆又忍不住笑开了,“你能陪我玩吗?只有我一个人好无聊。”


只有一个人……


也是,他这样的身份,估计一直都只有一个人吧。一个人排遣着寂寞,才会对陌生人都这么依依不舍。


拉达并不知道,今天撒加陪教皇下山办事,艾欧里亚还小,所以史昂特意免了其余两人的训练让他们看孩子。加隆不想接这个无聊又繁琐的活计,才一个人跑出来装哥哥骗人玩。


他想岔了,更加心疼加隆孤苦一人,蹲下身小心地握住男孩的胳膊。“当然可以,你想玩什么都可以。”


加隆见他靠近,下意识地紧张了一瞬,直到感受到手臂上的温暖,身体的僵硬才慢慢软化了,“真的啊?你不会怪我胡闹吗?老头子一直骂我只会捣乱。”


每每他恶作剧过了头,史昂老头就会戳着他的额头一叠声地骂他调皮捣蛋小灾星,天天为他收拾烂摊子,碰到他简直都要折寿十年什么什么的。


这老头明明硬朗着呢,吼他的时候中气十足!还有哪儿有什么天天,每次被罚站墙角以后,他都会乖几天的。


加隆愤愤不平地嘟着嘴,并忘了说清楚,史昂教皇教训他的时候都是笑骂,双方都没当过真。


这样的话落在拉达耳中,自然而然地以为眼前的孩子是被差别对待甚至是欺负了,顿时心疼得喉头都哽住了,却不敢流露出来让加隆看了更伤心。只能尽量装出笑容,慢慢握住他的小手掌,拇指轻轻地抚着他柔嫩的手腕,“不会,我什么都不会怪你的,只要你高兴就好了。”
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5-08-17

23